当前位置: 首页    餐饮服务

 

华侨大学后勤餐饮服务中心成立于2000年,由原总务处膳食科、学生食堂与教工食堂转制组建而成,是学校自办的后勤服务实体之一,隶属于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餐饮服务中心下设综合部、经营管理部以及食品加工配送部。中心目前辖有泉州校区第一、第二、第三、西苑、南苑、风味馆等6个餐厅,均由餐饮服务中心自主经营管理。餐厅总建筑面积1万6千多平方米,担负着泉州校区全体师生员工的饮食服务保障工作。

后勤餐饮服务中心目前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有较强经营、管理、技能和服务实力的工作团队,共有员工260余人。中心始终秉持“为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法律法规,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后勤保障规划,积极致力于改革创新,坚持软硬件建设并重,为广大师生创设“温馨、优雅、轻松”的就餐环境,提供“热情、丰富、便捷”的就餐服务,整体保障和服务工作走在院校餐饮行业的前列。

经过多年的积淀,中心内部形成了一套比较科学的管理与运行机制,建立了可行的操作规范、物资采购、物价平抑和监管制度。餐厅经理实行竞争上岗制,餐厅经营管理实行经理责任制,所需物资执行餐饮服务中心统一采购制度。2016年,被全国伙专会评为“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荣获“福建省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中心员工有多人次在全国、省市、地区获得各项荣誉。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目前中心各餐厅已形成了一个高中低档配套,南北风味、大众小吃种类比较齐全,就餐环境优雅,就餐方式快捷的多层次、多类型的综合饮食服务格局。

厦门校区餐饮服务由新华丰华大餐饮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目前共有7个餐厅,包括一期餐厅4个(凤林餐厅、凤竹餐厅、凤华餐厅、凤翔餐厅),二期餐厅3个(紫荆一餐厅、紫荆二餐厅和紫荆三餐厅),此外还设有清真供餐点。餐厅总建筑面积1万6千多平方米,负责厦门校区全体师生员工的饮食服务保障工作。

关于新华丰华大餐饮有限公司详情、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可通过点击以下链接查看:http://hqzc.hqu.edu.cn/hfcy/znjj.htm

后勤餐饮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联系电话:

中心常务副主任:宋跃锋 0595-22693531

综合部经理:郭晓红 0595-22692836

投诉监督电话:0595-22692836

中心电子邮箱:cyzhb@hqu.edu.cn

中心微信公众号:hdcyqzxq

泉州校区南苑餐厅

厦门校区凤竹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