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校区举办植树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近期,我校举行了植树节系列活动,倡导师生爱护和珍惜校园绿化环境。

 

    3月16日上午,“播种绿色文明,拥抱校园春天”主题植树活动在白鹭湖边举行。校领导徐西鹏、刘塨、曾路、毕明强,机关青年教师代表、境外生代表、学生青年志愿代表等60余人,共同栽下了50余株碧桃树,为美丽华园再添红花绿叶。

 

    “很开心能和老师、同学一起植树。”2017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刚果籍学生大力说,“我们的校园很漂亮,很高兴能为学校的绿化贡献点滴力量,希望以后有机会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我们的校园更美。”

 

    校部机关的10余位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植树活动。“工作之余,和大家一起走出办公室,伸展下筋骨,闻着青草的芳香,种下娇艳芬芳的桃树,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来自研究生院的杨越说,希望这些桃树健康成长,让校园更加美丽,“期待明年可以带着家人到白鹭湖畔赏‘十里桃花’”。 

 

    美丽华园,四季花开。蓝花楹、凤凰木、鸡蛋花、扶桑、三角梅、碧桃、月季、金凤花……你都认得吗?3月13日,“华园千花万木知多少”活动在厦门校区一期餐厅前举行。活动通过邀请师生看图识别华大校园中常见的50种花草名称,答对则赠送小盆栽的游戏形式,让大家认识和了解华园植物,倡导师生爱护校园绿化环境。

 

    “原来我们校园里有这么多的植物种类啊!”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张宁在抽出的五种植物中认出了其中一种。“有点小遗憾,不过,参加活动收获很大。”她说,“我不仅收获了‘小盆栽’礼物,也进一步认识了学校里的各类植物,以后会更加珍惜校园的花花草草。”

 

    3月12日至16日,厦门校区在博学路上还举办了“室内常见植物养护常识图片展”,向师生们介绍了大叶绿萝、富贵竹、龟背竹、吊兰等常见室内盆栽的养护方法。

 

    据了解,厦门校区植树节系列活动由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联合学生处、校团委主办,活动旨在通过有趣、互动参与的方式,呼吁师生爱护和珍惜校园绿化环境,共同建设绿色生态文明校园。

 

植树活动现场

 

植物识别活动现场

 

学生观看“室内常见植物养护常识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