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春风绿意 营造校园文明——我校举行师生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我校泉厦两校区分别举行以“播种春风绿意,营造校园文明”为主题的师生植树活动。校领导刘塨、刘斌、彭霈、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机关青年教师代表、境外生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等近百人,共同栽下紫荆树、小叶紫薇、柳树等80余棵,为华园再添绿意。

 

    在泉州校区紫荆园、厦门校区谢师园及人工河的植树现场,师生们按照后勤专业人员的指导,以分组的形式植树。大家挥锹铲土、放入树苗、填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

 

    “种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就是要注意将土壤盖实、压紧,这样有利于树苗的生长!”华文学院2017级学生方友和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介绍道。这并不是方友和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他很开心能在阳光正好的春天,与老师、同学一起为华大增添一抹绿意。

 

    同样就读于华文学院的菲律宾留学生刘莉莎与伙伴们协力种下一棵树苗后,显得十分兴奋。“能够亲手种树、保护世界、保护地球,这让我们很享受。”她表示,“如果不是因为临近毕业,明年的植树活动还想来参加。”

 

   “能够亲手种下一棵树,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马旺金、张琬若身着青年志愿者的红色马甲,正在为树苗填土、浇水,而许多与他们同样的红色身影也在现场忙碌着。“今后走在校园里,每次路过自己种下的树,一定会非常开心!”马旺金说。

 

    “习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搭建美丽校园、人与自然和谐校园,这对我们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计算机学院学生辅导员燕晓彬与许多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植树活动。他表示,在植树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华大师生一起种下数十株象征着青春、活力的小树,这让他感到非常开心,“同学们在现场表现出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的精神,特别是很多境外生,积极主动、踏实认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术学院2016级澳门学生林莉莉是第一次参加植树节活动,能与老师们一起植树劳作,让她觉得很有意义。“植树能美化校园、净化空气,为路过的同学遮阳挡雨,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进来。”林莉莉说。

 

    据了解,我校一直十分重视校园绿化工作,致力于发挥其改善环境、营造育人氛围、增强环保意识等作用。每年举办的师生植树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发动师生动手植树,科普绿植知识,旨在增进师生文明素养,强化美化校园、爱护绿植的意识。

 

 

 

厦门校区植树活动现场

 

 

泉州校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