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系统开展内控机制检查调研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63日下午,后勤党委书记许国玺带队一行先后前往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后勤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开展实体内控机制检查调研工作。后勤实体正副主任和部门经理参加了调研座谈。

首先,后勤实体主要负责人对本实体内控机制建设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许国玺强调,后勤涉及人、财、物运行管理业务量较大,事务杂,风险点多,要将抓好内控机制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切合实际与时俱进调整运行管理理念和思路,不能习惯性停留在传统做法,对落后的运行管理措施要及时优化调整,做到内控管理可行可控,运行高效。

许国玺对内控建设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后勤实体要高度重视内控机制建设,构建清朗务实的工作氛围。尤其负责班子要高度重视,纳入工作重点,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有督促落实,并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绩效分配挂钩。二是要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要思考科学、合理方式,优化工作流程,积极营造事务公开、择优竞争、接受监督的工作环境,并形成制度管人、互相约束的工作机制,绝不能以信任代替监督。三是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格管好各个重要工作环节,带好下属管好身边人。要建立经常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的工作制度,层层排查,认真梳理,补齐漏洞,做到防小抓早;要建立关键岗位用人考核与回避制度,以及合理轮岗制度;同时要正确处理与服务对象、供应商、维修单位的关系,营造廉洁务实工作氛围。四是要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要分类加强岗位教育培训,开展职业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后勤“三服务两育人”宗旨教育,提高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改善工作面貌,改进工作作风,构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

近期将陆续对后勤系统其他实体和科室进行检查调研,旨在进一步推动内控机制建设和优化完善,提升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