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勇主持召开后勤“过紧日子”暨节能降耗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后勤“过紧日子”暨节能降耗专项工作推进会在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一层会议室举行,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华文学院、以及后勤实体和两校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副校长许志勇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水电资源节约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两校区、华文学院等单位代表结合水电资源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进行了专题汇报,后勤各实体及两校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对后勤“水、电、粮、油、气”的节能降耗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许志勇传达了学校“过紧日子”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近期工作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着重从四个方面加强节能降耗工作:一是全体干部员工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工作部署,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加强对资源浪费现象的摸排整治;二是要强化节能管理责任,组织全校各单位参与协商,提出有效管理措施,形成优势合力;三是要不断提升节能技术和管理水平,制定远、中、近期工作目标,从管理节能、技术节能和教育节能等方面入手,推进单位能耗考核和设备改造提升;四是要增强节能实效,努力挖掘有限资源潜力,用现有条件实现最大节约效果。

许志勇强调,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是学校节能办公室挂靠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节能降耗工作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和“三争”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建设绿色生态美丽文明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