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22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做好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6月20日下午,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联合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泉州分院,在学生社区1号楼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中,被困人员按下电梯应急救援按钮、报告人员信息和位置,监控室值班人员启动紧急救援预案,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前往现场施救,并同时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整个演练过程历时10分钟,各部门反应迅速、协调到位、处置规范。随后,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泉州分院高级工程师田平以“文明乘梯,应急救援”为主题为在场的师生讲授了电梯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检验相关部门应对电梯突发事故处置、救援能力,锻炼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队伍,并向师生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提高师生乘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校园安全环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