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绿化中心开展2023年秋冬季园林植物管养技术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绿化员工养护管理和专业技术水平,12月26日,校园绿化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秋冬季园林植物养护管理技术知识讲座,园林植物管养技术总监陈美美主讲,绿化中心以及物业绿化管养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园林植物病虫害监测的重要性、病虫害监测的方法、校园内主要病虫害、病虫害防治方法和对病虫害防治的总结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授。通过展示十余种昆虫、植物等科普标本,对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园林植物病虫害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朱红毛斑蛾、刺蛾等常发性有害生物的生物学特性和防治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参会人员加深了对园林植物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绿化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秋冬季园林植物管养技术,丰富了中心员工对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知识,提升了管理人员对园林植物管理的专业水平,保障校园绿化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