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后勤实体部门经理职位竞争上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后勤〔2018〕19号

 

学校各单位:

根据《华侨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后勤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的意见》(华大后〔2012〕9号)和《华侨大学后勤实体人事管理暂行规定》(华大后〔2013〕17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部分后勤实体部门经理竞争上岗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后勤实体部门经理职位及职数(2名)

1.后勤水电管理服务中心综合及能源管理部经理 1名

2.后勤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综合部经理 1名

二、报名人员的基本条件

1.具备竞聘岗位所需任职条件和工作能力,身心健康,不论人员身份、类别均可参加后勤实体部门经理职位的竞聘(优先聘用学校事业编制人员、人事代理人员和原已在学校工作的人员)。

2.竞聘后勤实体部门经理职位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现任实体部门经理、副经理(含相当于部门经理、副经理,下同)的;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工作一年以上;

(3)具有大学专科学历,在校工作三年以上;

(4)具有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工勤中级工职务任职资格。

3.学校事业编制人员、人事代理人员报名的人事关系须在泉州校区;竞聘上岗的人员,不改变原人员身份类别和原人事关系所属校区。任职期间,待遇按后勤实体薪酬分配办法执行。

4.原则上男性年龄不超过56周岁(1962年12月3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51周岁(1967年12月31日后出生)。

5.报名人员应具有与职位相关的工作经历或专业背景。

三、竞争上岗工作程序

1.公开报名

报名人员须填写《华侨大学2018年后勤实体部门经理职位竞争上岗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一式一份,并将《报名登记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时间内送交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105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912室)。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午10时止。每人可填报2个志愿。报名过程中,报名人员可查询各职位的报名情况。

2.资格审查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资格审查,公布符合报名条件人员名单。

3.面试考评

(1)面试要求

面试主要考评竞聘者履行职责所必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采用演讲和答辩方式进行。竞聘人员按照个人填报的第一个岗位志愿进行面试。竞聘人员应进行个人演讲,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个人演讲主要内容一般包括本人工作情况和对竞聘职位的认识、工作思路、工作目标等。答辩主要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评委采取百分制对竞聘人员进行评分。面试由评委现场评分、计分并当场公布成绩。

(2)组织方式

由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组织面试考评。面试评委一般由学校相关部门代表、实体领导和实体员工代表等组成。每场评委人数为9-11人。

4.组织考察

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列,原则上每个职位取前2名作为考察对象。面试成绩低于80分的人员不作为考察对象。如无合适人选,考察对象可空缺。面试组织单位负责牵头成立考察组,对考察对象采取个人总结、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

5.确定拟任人选

各实体根据竞聘面试情况,并按照工作需要、个人报名、年度考核、考察测评等情况讨论确定拟任人选。如无合适人选可空缺。

拟任人选报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和分管校领导研究决定。

6.公示任职

对拟任人选进行全校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

四、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解释。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2018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