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绿化与维修

 

华侨大学后勤校园绿化与维修服务中心是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下属的委托型后勤实体。2001年,由原总务处绿化卫生科、教务处教室管理科等转制组建为校园环境与物业管理中心。2012年,学校整合工程维修服务中心(建筑工程公司)、游泳馆和校园环境与物业管理中心,组建为校园物业管理与维修服务中心。2014年,中心部分职能(校园楼宇管理、环境卫生保洁、教学服务、会务服务、运动场所管理服务等服务功能)转由社会专业化服务公司承接。

中心顺应改革浪潮,奋力杨帆起航,开拓进取前行,现设综合部、绿化部、市场部、维修部四个部门,现有全民、大集体以及编外等各类工作人员共70余名。主要负责泉州校区校园绿化、美化建设的组织实施、改造及养护,承接花苗圃的管理及树苗、花卉、盆景的培育、栽种与摆设,泉州校区单项300元以上日常维修及水电管网等应急抢修任务,学生劳动课指导等工作。

中心一直秉持着“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的整体工作思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校园绿化、维修工作,不断提升中心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充分认识到校园绿化对于改善环境、营造育人氛围、增强环保意识等重要作用,努力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香,冬有绿”的美好校园景象。获得2016年华侨大学“抗击‘莫兰蒂’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2017年后勤实体绩效考核中综合测评优秀、2018年福建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先锋号”等荣誉。

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电话:

中心主任:魏建龙 0595-22693236

中心副主任:徐东雄 0595-22693175

绿化部经理兼主任助理:魏雪松 0595-22693663

综合部经理:卢晓萍 0595-22693640

中心邮箱:hqlhzx@hqu.edu.cn

投诉监督电话:0595-2269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