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电梯安全知识进高校活动在厦门校区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由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我校联合主办的“强化电梯安全意识,共建安全和谐校园”电梯安全知识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厦门校区举行。

 

    在高校电梯安全管理现场会上,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集美区高校电梯专项检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高校电梯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我校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厦门校区电梯安全管理及新生电梯安全教育情况,并与相关人员交流了管理经验。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厦门校区电梯安全管理的档案和台帐材料。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新生电梯安全教育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活动在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校医院等校内单位以及苏东吴物业和电梯维保单位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开展。活动旨在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加强高校电梯安全管理,提高电梯突发应急救援能力,以保障电梯的安全平稳运行。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集美区各市场监督管理所、集美区各高校后勤管理人员以及电梯维保公司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我校在电梯安全管理上,采用了外部监察和内部管理相结合的模式,推行了“一梯一档”全生命周期台帐化管理,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运行体系,并通过加大投入增加五方通话系统和电梯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更换老旧电梯,确保了校内电梯的安全平稳运行。此外,学校还将电梯安全知识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以提高学生的电梯安全意识,引导规范学生的乘梯行为。

 

 

高校电梯安全管理现场会

 

 

新生电梯安全教育课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电梯安全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