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净化环境卫生,创建美丽华园”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拔草、耙树叶、捡垃圾、刨石头.......一幕幕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正在厦门校区校园各个角落上演。


4月7日下午,由学生处和后勤资产处联合组织开展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如期举行,共吸引了厦门校区各学院、校职能部门、苏东吴物业公司等共计300多名师生员工报名参加。

志愿服务活动中,各位师生员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怕累,不怕脏,有的清扫宿舍周边的白色垃圾,有的清理教学楼周边草地上的落叶,有的拔除花架下透水砖缝隙内的杂草......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园焕然一新。

“美丽华园建设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参与,活动很有意义,在劳动出汗过程中也感受到了相互协作、助力环保的魅力。”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预备党员韩晓雨如是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颜郁澎老师说:“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我们到校园绿地上除杂草、清垃圾,从办公室走进户外,在整洁美化校园的同时,还能舒展筋骨、感受春光。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韩禹岑同学感慨道:“华侨大学的校园环境一直以来给我的印象都是美丽、洁净、舒适的,通过这次劳动实践活动,才发现,我们习以为常的点滴美好背后都需要辛劳的付出。我们要感谢平日为我们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保持良好的校园环境卫生也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责任。”


据了解,今年4月是国家第34个爱国卫生运动月,也是爱国卫生运动第70周年。我校以此为契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华园师生积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提高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让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

35C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