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闻“汛”而动——绿化维修中心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为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检验防汛预案实施的有效性,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校园绿化与维修服务中心联合和协(福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整场演练模拟因汛期长时间降水,导致某日莲雪楼前水池出现内涝险情,进行了“装填防洪沙袋”“运送沙袋抢险”“抽排水作业排险”等实战演练,参加人员超过40人,出动工具车5辆,抽水泵3台。

按照演练方案,防汛指挥小组在接到险情汇报的第一时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联系应急抢险救援小组投入抢险救灾。演练过程中,各抢险队伍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迅速调集抢险车辆和应急物资,在规定时间内赶到抢险现场,按流程采取正确的抢险处置措施。各个抢险队伍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配合,做到了程序规范、反应快速、处置有效。

演练结束,和协物业公司华大项目主任何刚表示:“这次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了防汛预案内容和工作程序,提高了防汛抢修应急队伍险情处置能力”。校园绿化与维修服务中心主任魏建龙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员防汛安全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加强应急抢修队伍建设,更高效地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未雨绸缪,科学部署,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汛期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