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开展“我为师生建耕园”和“耕读华园,品味芬芳”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三全育人”改革实施方案,积极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和劳动育人的功能,让更多师生能享受劳动的美好,感悟生命的伟大,在劳动中增进交流,促进情谊,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联合苏东吴华侨大学项目部、"侨家大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了“我为师生建耕园”和“耕读华园,品味芬芳”劳动实践活动。

10月4日下午,后勤教职员工与苏东吴管理骨干们提前到达基地现场(建筑学科实验大楼后侧),分工有序,干劲十足的围栅栏、拉横幅、划分区、挂指引牌,将一块原本空旷的自留空地打造成了勃勃生机的“华园师生劳动实践基地”。

烈日风雨无碍青春,劳动实践洋溢激情。栅栏外,是清郁的书香,栅栏内,是生命的飞舞。师生们挥动着锄头,把生机赋予翻滚的土壤,浇水、施肥,混着汗水洒向地头,红土掺杂着营养肥料变黑土,劳动变成了人与自然沟通的桥梁。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耕园劳作丰富了课余生活,也让莘莘学子们通过劳动的过程,切身体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