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转载——华大食堂“回音墙”萌回复 经理成了校园“网红”

发布时间:2016-01-08  浏览次数:

 食堂回音墙每天都晒萌回复

很多同学把回音墙当成点菜栏 

 

西苑呼声最高的锅包肉就是它   

   

 

    新华网福州1月7日电(刘丰 实习生 池洁莹)华侨大学泉州校区西苑餐厅经理成了新一代的校园“网红”。1月5日,华侨大学官微发布了一组西苑餐厅“回音墙”的图片,餐厅负责人面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和要求,总是以最萌的姿态给出回复,收获一大波“赞”。

 

 

 
  即便面对批评,回音墙也能通过插科打诨的萌系回复成功化解顾客的不满。“东北厨房的鸡翅上好多没有拔干净的鸡毛,完全没法吃啊!”“同学请带上这几根珍贵的鸡毛,我做一把鸡毛掸子一起去揍烤鸡翅的厨子吧(以后遇到记得及时拿到东北厨房档口,叫阿姨给你换哦,抱歉)!”

 


  回音墙的幕后推手就是西苑餐厅的邓经理及其经理助理。两人分别是华侨大学03级和06级旅游管理学院毕业生。因为不甘于每天平淡地“迎来送往”,他们联合设计了回音墙。邓经理主要负责意见的“贯彻落实”,经理助理就是段子手担当。经历整改的西苑餐厅就是靠卖得一手好萌,这学期在华大的众多食堂中成功逆袭。

 

 


  “快变成点菜栏了!我总共才15个厨师,今天这个要吃浙菜,明天那个要吃粤菜。”邓经理说,有些留言真的让他哭笑不得。


  在回音墙上,确实有很多学生点菜一点也不客气。“经理,我要吃:洋葱猪扒、柳丁牛排、酱爆羊排、盐焗鸡排……求做。——来自三个月没吃肉的***”“可怜的***,三月不知肉味,还有精力给大家表演相声《报菜名》,谢谢噢!铁板有牛排、鸡扒,你将就着,先垫吧垫吧。”


  还有其它大学的学生也发出深切的呼唤。署名“一个农大的大四老学姐”留言:“老板,可以把你的食堂搬到福建农林大学吗!”经理助理回复:“太重了,搬不动。不如你来国立华侨大学读研究生可好?”并署名“一个毕业多年的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老老老学长”。


  此事在网络上引起反响,网友们大呼又见“别人家”的食堂时。据悉,华侨大学泉州校区目前有第一、第二、第三、西苑、南苑、清真等6个餐厅,厦门校区有凤林、凤竹、凤华、凤翔、紫荆一、紫荆二等6个餐厅。


  卖萌卖得风生水起的西苑餐厅主要经营区域特色大众化快餐,以“厨中厨”的概念分别设置华园怀旧厨房、华中厨房、东北厨房、西南厨房、铁板烧休闲档口等。留言中出镜率最高的锅包肉就出自东北厨房。


  其余每个餐厅也都有各自的必杀技。第一餐厅以地方风味小吃为特色,麻辣香锅、台湾牛肉面等各式地方特色美味小吃,让师生不惜爬楼前往。第二餐厅以菜品丰富见长,每天提供近百种各式菜肴,水煮系列随时刺激你的味蕾;老上海包子铺原汁肉包王、菠萝奶黄包始终占据畅销榜前列。第三餐厅又称东南亚风味餐厅,各式南洋风味、日韩料理有着浓浓的异域风情。委托新疆农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经营管理的清真餐厅大盘鸡、新疆拌面等也直观呈现了大西北的饮食文化。


  每天,除了服务3万余名来自海内外的在校师生员工外,华大的这些食堂还能吸引到一大批校外吃货。

 

 


  在众多留言中,不少同学表达了对锅包肉的执着。“连续吃了一周的锅包肉+地三鲜,我已经变成锅包肉了。”回音墙回复:“好好的地三鲜你不做,干嘛非要变成锅包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