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泉州校区餐饮服务学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后勤餐饮服务中心联合校学生会维权部在泉州校区楠芬楼召开2016年餐饮服务学生座谈会,有4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后勤党委许国玺书记、学生处黄建烽副处长、后勤处综合科陈祥南科长、餐饮中心班子及各餐厅经理出席本次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西苑餐厅的后厨,对餐厅的原辅用料、设施设备、操作流程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会上,餐饮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房一伟首先发表讲话,简单回顾了过去一年餐饮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和成效,表示将加强与师生的沟通和联系,共同打造华大餐饮品牌。


    随后进入经典的“问答环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与会学生代表全都是前期从线上招募而来,较往年的选派代表,他们更有话说,也更能说出一线学生的心声。因此,现场的气氛活跃而融洽,与会学生代表不仅就日常就餐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各餐厅负责人展开对话交流,还为餐厅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诸如如何解决餐厅高峰期拥挤问题,如何进一步做好“回音壁”问题等。此外,学生代表还不忘评价各餐厅,大多数同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感谢餐厅一线员工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对学生伙食的高度重视。


    本次会议还设立了“看图猜菜名”的游戏环节,PPT展示30道来自各餐厅的特色菜品图片,由学生举手抢答菜名,答对者即可获取相对应的菜品兑换券到餐厅免费品尝。图片一出,争相抢答,几轮下来,同学们对各餐厅菜品的熟悉程度可见一斑,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黄建烽在会上和同学们分享了其在学期间担任膳食科志愿者的经历,对后勤处及餐饮服务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华大餐饮的建设中来。许国玺作总结讲话表示,学校各级领导和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餐饮服务工作都非常重视,在硬件建设和人力物力上予以极大支持。餐饮服务中心始终重视自身的内涵建设,特别是近几年,致力于积极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整个餐饮工作面貌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他强调,座谈会是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的有效形式,各餐厅要重视同学提出的意见,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同时,要加强和同学们的日常互动,开展多渠道沟通方式,努力提升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本次座谈会还吸引了家长朋友的参与。带着妈妈一起参会的外语学院14级日语系牟幸君同学表示:以前都没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年的座谈会让她对华大餐饮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对待相关问题也会更加的理性。牟妈妈也表示将女儿的三餐饮食托付给华大餐饮,她很放心。

 

座谈会现场

参观西苑餐厅后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