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两校区餐饮经理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两校区餐饮经理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5月18日下午,华侨大学两校区餐饮经理座谈会在厦门校区紫一餐厅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餐饮中心常务副主任房一伟主持,后勤党委许国玺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两校区经理就西苑“回音墙”、“六T”管理、凤翔餐厅“16元自助餐”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交换意见。泉州校区西苑餐厅经理邓贤荣分享了西苑“回音墙”的“成功秘诀”,他说受同学欢迎的原因是回复中要改变传统严肃呆板的方式,采用幽默诙谐网络化的语言去化解同学对餐厅服务的意见,他认为,对待提出的任何问题,都耐心、用心、专心地为同学解答,不逃避,不回避。如何做好后厨“六T”现场管理成为本次交流的热点话题,经过2年引进“六T”后厨现场管理的实践,经理们普遍认为做好“六T”现场管理的关键在于团队,团队认知到位,再将后厨责任区域进行板块划分,落实到每个员工身上,就能较好地实现“六T”常态化。房一伟强调,“六T”工作做得好是一件利公利己的事,对餐厅,安全更加有保障,并树立了良好的华大餐饮形象;对员工,更有利于身心健康,并养成良好的工作行为习惯,享受一生。 “六T”后厨现场管理是一项必须长久坚持的管理工作,需要各餐厅的共同努力。凤翔餐厅李进添经理简单给大家介绍了“16元自助餐”运营状况,他表示,这种用餐形式是一种创新,只要是积极动脑筋,去创新和改变都会有效果,只要对服务师生有益,都可以尝试。


    许国玺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虽然厦门校区餐饮服务进行了转制改革,但两校区本是同根同源,两校区餐饮各有特色,应同心同行,应加强相互交流互动,要保持好的传统,在传承中创新,将华大餐饮越办越好,共同塑造华大餐饮良好的品牌形象,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厦门校区各餐厅的后厨现场,并充分交流分享现场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