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副市长倪超调研我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厦门市副市长倪超率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跃平,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局、市教育局及各区政府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区食安办负责人等莅临我校,调研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我校校长贾益民、副校长彭霈陪同调研。


    倪超一行实地察看我校厦门校区紫荆一餐厅和紫荆二餐厅售卖窗口、后厨、原辅材料贮存间、米饭生产间、餐具洗涤间以及“明厨亮灶”监控系统等,听取有关我校餐厅规范化管理、“智慧餐厅”建设等方面的介绍。 


    倪超肯定了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称赞我校餐厅管理规范、设备先进、“智慧餐厅”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并强调了高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我校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的相关工作。 


    我校历来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近年来,学校餐厅不断加强规范管理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例如,运用“六T实务”(即“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管理餐厅现场,创造了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餐厅环境;通过智能监控系统实现“明厨亮灶”,让后厨可视、可感、可知;利用智能门禁系统等科技管理后厨,确保后厨的安全等。学校还加强“智慧餐厅”建设,拥有自主研发设计的自动售饭机及国内领先的自助点餐机等。

倪超一行察看紫荆一餐厅、紫荆二餐厅的售卖窗口

倪超一行听取有关自助点餐机的介绍

倪超一行察看紫荆二餐厅后厨

我校餐厅通过智能监控系统实现“明厨亮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