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中心“明厨亮灶”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餐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完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强化监督,切实保障师生用餐安全。餐饮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食药总局的相关要求,认真扎实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工作,并于近期顺利完工投入使用。


    “明厨亮灶”旨在打造“透明厨房、阳光操作”的放心餐饮。通过在后厨安装监控探头,在就餐大厅设置电子显示屏,将后厨食品加工操作现场直接反映到电子显示屏幕上。目前,泉州校区各餐厅就餐大厅都安装了两个超大电子显示屏,师生在用餐的同时可以通过电子屏对食品制作过程进行实时监督,实现阳光操作和透明化管理。


    今年年初,餐饮服务中心就把“明厨亮灶”工程纳入中心年度工作重点,并召开工作会进行了专题部署。通过确定工作范围、明确工作标准、制定工作方案,对各餐厅“明厨亮灶”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通过委托校采购中心采购确定中标商,工程实施过程中,定时召开各部门协调工作会议,确保工程实施切实落到实处。

就餐大厅电子显示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