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转载——你若温饱,便是晴天(一)

发布时间:2015-03-23  浏览次数:

      餐饮服务作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工作内容辛苦劳累,又具有极大的重复性。当我们在睡梦中、当我们在外游玩欢度假期时,餐厅的工作也未停止。华侨大学泉、厦两校区共有10个餐厅,餐厅工作人员达四百余人,正是他们辛勤的幕后工作,无私的付出,保障了我们广大师生的日常饮食需要。在这里,我们主页君首先向他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正基于此,学生校园管理服务中心的小伙伴们探访了餐厅的幕后工作……
    这次参与我们采访的是厦门校区凤竹餐厅。该餐厅荣获了多项荣誉称号,是目前我们华大最具模范代表的餐厅之一。而荣誉的背后是辛苦的工作、默默的奉献。
    凌晨4点,当我们还在睡梦中,他们却早已开始工作,日日如此,年年如此…

    凌晨的餐厅后厨,空荡荡,少了白天的繁忙的景象。也许只有此刻才是它最为宁静的时候。

 

       蔡师傅是今天最早到达餐厅工作的,简单的准备工作之后,便开始制作今早供同学们食用的咸菜、咸豆。

        早餐的豆浆当然是必不可少的。

       “今天的猪肉也得先煮下去”

    蔡师傅在凤竹餐厅工作已有8年,在厦门校区餐厅始招员工时就进来了,可是很有资历的老员工了!不苟言笑的他面对我们的镜头略带羞涩,但十分友善。在我们的要求下,答应给我们拍了一张正面照。

       清晨送来的蔬菜,都洗好依次码放着,静待烹饪。这就是蔬菜专用洗涤池,墙上写着红色字迹的作业流程,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这一标准操作。

 

    9点过后,就得开始为午餐供应做准备了。工作任务虽然紧张繁重,但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因而整个准备工作显得井然有序。

 

 

                                                                                ——转自微博“侨家大院668号”

                                                         拍摄与编辑:曹京华 郝璐 邹景武 黄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