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中心开展新学期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08  浏览次数:

    3月6日至7日,餐饮服务中心成立专门检查小组分别对两校区各餐厅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检查小组由分管副主任带队,多部门人员参与。
    为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中心采取餐厅自查和中心巡查的双轨保障体制。在此前的中心新学期工作会议上,中心领导反复强调各餐厅在学期开餐前必须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和消毒,并请专业人员对水电线路、燃气管道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小组重点检查后厨及库房区域,从卫生消毒是否到位,水电、燃气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库存食品原料和调料是否有过期或临近过期,消防灭火器是否配足和过期,食品留样是否到位等方面,对各餐厅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对检查出的问题,能当场消化的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敦促餐厅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务必将《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文件相关精神落实到位,确保新学期餐饮工作顺利运行。

厨 房 检 查

库 房 检 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