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

5月17日至19日,2017年后勤餐饮服务中心系列培训第二讲暨第一期消防安全宣教学习活动在晋江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举行。中心副主任徐东雄带领中心管理骨干及各餐厅员工共160余人参加。

本次消防安全宣教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学习各类灭火器的用途、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查看消防隐患、如何结绳逃生、体验火灾场景逃生、防毒面具等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观看火灾逃生宣教片等等。通过本次宣教活动,全体参加人员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对用火的安全性和重要性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餐饮服务中心每年均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应对消防事故的操作技能,使员工牢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后勤接待服务中心、尤梅幼儿园等单位的部分人员也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宣教活动,体现了后勤实体与相关单位相互之间的“帮带”作用。

晋江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是泉州市首个面向全体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中小学生和居民群众的综合性警示教育基地。基地充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采取虚拟仿真、场景模拟体验、标识和实物展示、互动多媒体学习等形式,为广大参观人员提供一个多层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教育平台。基地共设置六大主题功能展区,分别为接待导入区、事故警示区、家居安全学习区、交通安全学习区、生产安全学习区和消防安全学习区。

 

 

学习各种消防安全知识

 

 

观看宣教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