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境外生“冬之味”冬至美食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后勤餐饮服务中心与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2019年境外生“冬之味”美食体验活动,我校境内外百余位学生共聚第二餐厅,体验“包饺子”。

 

    活动现场,餐厅厨师耐心讲解并现场演示擀面皮、包饺子制作过程,同学们争相上前观看学习并跃跃欲试。面团、擀面杖、馅料等材料陆续上桌后,同学们从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后来越来越熟练,制作出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

 

    同学们还观看了冬至文化纪录短片,品尝了餐厅提前准备的热腾腾的红糖姜汤冬至圆,欣赏了二十四节令鼓队同学的倾情献唱,以及进行创意饺子包制大比拼。活动现场,境内外学生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今天的氛围很好,很有大家庭的感觉,大家在一起合作包制水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还能加深同学间的情谊,非常喜爱这种活动。”来自老挝的医学院2019级学生杜拉欢说道。

 

    政管学院2017级学生张志雯兴奋地说:“我喜欢吃水饺,也一直想尝试着包制水饺,但都没有机会,今天终于如愿啦!并且是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很有意思,很开心!”

 

    据悉,我校于2019年开启食育计划,在各餐厅设立美食体验点,已开展了端午、中秋、冬至等美食体验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海内外师生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