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系统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后勤实体员工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普及安全教育知识。6月9日下午,由后勤实体党支部主办,后勤餐饮服务中心承办的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在泉州校区庄为烜报告厅召开。本次讲座特邀华大派出所吴长耀所长主讲,支部书记宋跃锋主持,后勤系统200余名员工参加。

吴长耀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形势,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方式,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告诫员工们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

吴长耀所长作专题讲授

吴长耀号召大家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注册“金钟罩”可有效拦截诈骗电话或者给予预警提示,为大家进行实时守护。吴警官还从通信流的技术演变、常见的诈骗类型手法揭秘、防诈骗措施及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从“冒充公检法诈骗”“交友杀猪盘式诈骗” “兼职刷单类诈骗” “网络贷款诈骗”“裸冒充客服注销账号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等六种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进行了生动的案例讲解。使在场员工学习防范诈骗常识的同时,切实掌握辨别和抵制电信诈骗的能力。

讲座现场

据了解,本次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是后勤“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讲座过程反响强烈,受到好评,部分员工表示,防诈骗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促使我们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