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餐饮服务中心承办境外生“夏之味”端午节美食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后勤资产与管理处联合旅游学院、丰泽区侨联主办,餐饮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夏之味”端午节美食体验活动在泉州校区第一餐厅举办。丰泽区侨联主席黄剑明、阿联酋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魏瑞庆、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赖志淮、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餐饮中心常务副主任宋跃锋出席本次活动,80多名境内外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由旅游学院汪京强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端午节节日民俗文化、端午节的由来及发展历程。汪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端午节是中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端午文化在世界上影响广泛。

紧接着,伴随着阵阵香味,一盘盘糯米、红豆、卤肉、香菇、红枣、艾叶等包粽子的材料陆续上桌,同学们在餐厅厨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闽南特色肉粽的。折叠粽叶,添上粽馅,包紧、捆扎……同学们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面掌握了技巧便越包越快,越包越好。原本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也逐渐变得精致饱满。

“今天在这里和同学们一起包粽子,很有家的感觉”、我很喜欢这种体验活动,平时一般都没机会参与”、“粽子经常吃,可是自己参与包粽子还是第一次,真的非常开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节日故事,制作节日美食,品尝节日味道,真是一次与“粽”不同的体验。

最后,在夹豆子、粽子比拼、抽奖等趣味小游戏中,活动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据悉,自2019年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开启食育计划,在各餐厅设立美食体验点,已组织多次美食体验活动,让近千名海内外师生学习制作并品尝中华传统美食,更真切地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