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中心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暨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后勤餐饮服务中心联合保卫处、各后勤实体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邀请泉州城东中队消防站欧乾坤站长作为主讲嘉宾,后勤餐饮服务中心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及演练。

欧乾坤结合高校餐厅特点,通过视频案例,从消防安全制度、火场逃生十大要点、常用逃生方法及火情初期灭火方法等,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分析了重大火灾事故原因。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前往华丰楼前广场,开展消防演练。欧乾坤现场亲自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带领餐饮员工实践操作。通过专题讲座及消防演练,全体员工收获良多,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也对防范火灾的重要性有了更高认识。

后勤餐饮服务中心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旨在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要求,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员工应对火灾事故的操作技能,防范餐厅消防风险,保障广大师生平安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