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伟斌——“要把食品质量握在手里,师生需求放在心上”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一米八的个头,睡在办公室短短一米五的沙发上,每天只能睡4小时。他,就是西苑餐厅经理傅伟斌。

3月16日凌晨3:00,傅伟斌告别熟睡中的妻儿,提上行囊,踏上了餐厅防疫一线的征程。几天来,在艰难的条件下,他坚持和餐厅员工共进退。

他化身搬运工。为了尽可能储备多一些物资,傅伟斌连夜联系供货商紧急调配600包大米和200包面粉。搬运工人不能进校,他就自己搬,毫不犹豫地将一袋袋50斤的大米扛在肩上。

他化身服务员。每天早上4点半,傅伟斌就在后厨现场安排工作,并与餐厅服务员一同为师生准备早餐,打包、装箱、装车。几次校内核酸检测都从早上6点开始,为了能将热腾腾的饭菜顺利送达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他每次都凌晨2点钟起来帮忙,事事亲力亲为。

他化身售货员。为保障校内教职员工的基本生活需求,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在校内设立了2处基本物资临时采买点,其中之一就在西苑餐厅。傅伟斌在采买点亲自摆货、售卖、细心讲解。他说:“看到老师们满足地离开餐厅,是对我最大的认可。”

他化身督导员。傅伟斌对餐厅的卫生及品质控制要求非常严格,绝不容许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出现问题,为此,每个厨房、切配间,他都会加强督导与检查。不论是上班还是下班期间,他还努力经营着八个微信工作群,服务着近4000名师生,只要有空,就会回复学生的需求或投诉,这项工作也已维持了三年时间。

他化身送货员。米饭配送车、三轮车、电动车,傅伟斌样样精通。在员工繁忙的备餐时刻,他主动揽下配送的任务,减轻大家的工作量。

他甚至化身“知心大哥”。连续高强度的工作,餐厅员工身心俱疲。为了稳定一线员工心理,傅伟斌细心观察,了解他们的担心忧虑和实际困难,主动与员工谈心,耐心开导、竭力解决。

“疫情之下,要把食品质量握在手里,师生需求放在心上,是我们的信条和责任。”傅伟斌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