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中心狠抓基础设施改造维护 提升学校水电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

后勤水电中心充分利用暑假时段,积极推进学校水电基础设施改造和维护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水电基础设施,确保水电生产安全,提升学校水电保障能力。为保障广大师生用户在夏季高峰期水电使用不受施工影响,中心克服夜间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经常安排夜间停水停电作业,狠抓工程进度,严把安全和质量关。暑期主要工作如下:

1.积极实施“2017年泉州校区电力增容改造工程”财政专项项目。该工程的子项目“泉州校区电力优化保障工程”是我校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主要内容为敷设总长约1000米的电力电缆,并相互调配3个高压开闭所的电力容量,使泉州校区南、北、西区域电容分布均衡,解决部分区域电力负荷过于饱和的问题,提升学校供电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有利于泉州校区电网安全运行,满足学校办学发展带来的教学、生活用电需求。该专项的另外2个子项目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2.对泉州校区主要公共配供电设施和路灯进行巡检。中心通过认真细致排查隐患,组织力量及时进行维修维护,并对高低压变配电设备设施进行一年一度的年检工作,使供电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3.抓紧实施“泉州校区消防供水管道改造工程”财政专项项目。大部分工程已于暑假期间完成,包括多项学校供用水设施的改造更新,如总长约220米DN500供水主管和6个主供水管闸阀的更换、在紫荆园及新西区等多个区域安装6只区域计量水表、增补9个室外消火栓及拆除多个废旧消火栓等。该项目能够进一步优化学校的供水管网布局,强化区域用水计量,完善学校的消防安全体系。整个工程预计将于9月份前完工。

4.多次认真组织做好学校破损供水管道的维修维护和抢修工作。中心克服困难,利用夜间加班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停水对师生工作和生活的影响。

 

 

泉州校区电力优化保障工程电缆测试

 

 

消防供水管道改造工程项目管道敷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