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水电中心更新水质检测设备,加强水质监测,严把我校供水安全关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水厂水质检测监测工作,严把供水安全关,本学期后勤水电管理服务中心化验室新增置1台多参数水质分析仪。该分析仪利用分光光度法实现高精准度的分析测量,不仅使检测结果更加精确,同时大大提升检测内容的全面性,全检测可达63项。使用该分析仪后,水厂日常自检在感官性状与物理指标、毒理指标、金属和无机非金属等6个指标中增加多个检测项目,能对氰化物、氟化物及重金属元素等物质含量进行精准检测,进一步提升水质日常常规检测监测能力。

 

水质检测监测是确保学校水质安全的重要环节,关系到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长期以来,水电中心一直将水质检测监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中心化验室日常常规检测、疾控中心监督性水质抽检和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水质严格把关,加强水质检测体系建设、提高检测人员技术业务水平、建立更加科学先进的检测措施,不断加大水质监测监督力度,严把供水安全关。 

 

水电中心对水质进行日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