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改造加巡查,水电保障不放假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2019年暑假期间,后勤水电管理服务中心在泉州校区实施了一系列水电维护改造项目及巡查工作,做好暑期及新学年开学期间水电保障。截至目前已完成如下工作:

完成制水工艺提升相关项目建设。通过实施“泉州校区水厂生产污泥回收系统”项目,在水厂原有制水生产工艺基础上增设压泥机设备,投入运行后将完善水厂水污泥处理工艺系统,减少自来水厂污泥中含有的悬浮物及其他污染物对环境产生的污染;通过实施“水厂超滤膜组系统维护”项目,对水厂超滤膜组系统内的5组共240根超滤膜进行全面检测,更换其中40根出现破损的膜组件,更新系统中控机及中控系统软件,有效地保持了膜处理系统的过滤能力,保障了泉州校区自来水的良好水质。

完成水电设施暑期检查。水电中心在暑期完成了对泉州校区供电设施和路灯的巡检工作,对校区内2个开闭所、11个变配电在内的高低压设备进行年度检修维护,消除了潜在的用电安全隐患,保证了新学期供电安全;开展供水管网日常巡查,暑期完成了对人才公寓二期、施良侨科技大楼等多处主供水管抢修,以及洪祖杭教学大楼、陈守仁经管大楼等多个地方的漏水点排查及堵漏降耗工作。

启动泉州校区老旧配电设施更新改造项目。通过启动“2019年泉州校区配电改造工程”项目,对南苑餐厅及新南区配电室内已达使用年限、老化严重、安全隐患大的变压器、高低压配电柜进行更新,并将人才公寓一期电源割接改由人才公寓专用配电室供电。未来将实现新南区、南苑餐厅、尤梅幼儿园与人才公寓供电负载的合理平衡分配,有利于提升供电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泉州校区水厂生产污泥回收系统项目中增设的压泥机

更新后的水厂超滤膜组系统

泉州校区高低压配电设施设备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