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水电管理服务中心部署实施新南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维护好学校设施,确保居民用水质量,后勤水电管理服务中心以保障民生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为重点,着手启动新南小区供水设施改造项目。

新南小区自2000年建成起,至今已使用逾20年,包括供水管网在内的许多基础设施老化破损较为严重,埋在墙壁之中的主水管网到入户水表之间的“暗管”经常发生破裂漏水等问题,为居民造成极大困扰;受水表安装位置限制等原因影响,入户抄表、计费工作极为不便。

针对项目立项到实施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今年3月起,中心主动与小区业委会沟通,制定方案、开展项目设计、招标,积极组织施工,全流程逐项细化落实到位,完成了小区地下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建立专人、专项督导的工作机制,至今已完成小区1-8#楼水表出户改造,年底前,将完成所有全部楼栋施工。

新南小区供水设施改造项目对维护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小区管网运行效能具有积极的作用,将极大促进小区日常管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便于学校开展水电收费工作,改善居民用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