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体公务车驾驶员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

1月10日,后勤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邀请公安部交管局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组成员、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泉州市交警支队的刘海耀警官为我校全体公务车驾驶员作专题培训讲座,讲座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清醒认识、涉酒驾驶机动车的法律责任、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安全文明驾驶行为习惯的养成等方面展开。

刘海耀指出,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疲劳驾驶、醉酒驾驶、闯红灯、超速行驶等现象突出。他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要求驾驶员们要把握交通安全的主动权,全面预测交通出行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及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不主动引发交通事故,不被动涉及交通事故。此外,刘海耀要求全体公务车驾驶员严禁涉酒驾驶,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养成上车即系安全带的习惯。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后勤交通服务中心历来重视行车安全工作,近年来共开展了3次大客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举办安全专题讲座7场,实现了“人不带‘病’上岗,车不带‘病’上路”的安全工作目标。

学校保卫处和珠海葆力物业有限公司也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