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务车驾驶员赴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全体公务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后勤交通服务中心于近日组织我校公务车驾驶员到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参观学习。

在指挥中心,林阿敏警官简要介绍了交警支队的发展史,对驾驶员、车辆、道路环境三要素匹配失调产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作了详细介绍;范斌警官以“防御性驾驶”为内容开展专题讲座,从防御性驾驶的五大要素:预估风险、放眼远方、纵览全局、留有余地、引人注意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与驾驶员就行驶过程中常见问题作经验交流,要求大家不主动造成事故,不被动涉及事故,主动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和损失。

全体驾驶员随后参观了泉州高速公路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并现场观看高速公路违法行车视频案例。

据悉,我校交通中心作为全校公务用车管理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每年除针对性地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外,还会邀请各行业的专家给驾驶员做2至3场安全培训。

防御性驾驶专题讲座

参观泉州高速公路公安交通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