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风守安全,凝心聚力筑“堡垒”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学校遭遇10级大风挑战,华园园林绿化树木倒伏和风折现象严重。有这样一群华园坚守者闻“风”而动,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他们携带油锯、高空锯、竹梯等工具,冒着狂风,全力清除倒伏树、断枝,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证校园交通顺畅。

这支应急抢险队伍来自后勤校园绿化与维修服务中心,他们从清晨一直忙碌到夜晚,始终坚守在最前线,截至12日下午5:00,出动应急巡查人员55人次,发现并妥善处理133处大型折断树枝,其中34处长度约在5-10米间,7株胸径在15-25cm倒伏树木。

目前,中心维修部抢险队仍在随时待命,24小时巡查施工场地,加固围挡、清除建筑垃圾。花苗圃重点做好大棚防风工作,尽量减少大风对棚架的影响。

接下来,中心将对倾斜的树木进行补救,重新种植、扶正加固,提高成活率。在今年冬季,中心利用大型吊车等机械设备,实施“明亮畅行、安全无碍”高空树木修剪项目,进一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