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素养 聚力建设美丽校园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员工草花生产种植技术和管理技能,12月6日,后勤校园绿化与维修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草花生产技术及管理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花苗圃工作人员及学校绿化技术骨干等共50余人。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级园艺师黄承乐做指导。他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课件素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系统讲解了草花播种、后期管护及土壤改良方法等。大家认真聆听讲座,积极主动交流探讨,分享种植经验,学习热情高涨。随后,黄老师结合西区花圃实际情况,对各类花草栽培专业知识和常见问题,给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使花苗圃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花卉浸种、育苗、施肥、病虫害等技术,学习了先进经验和做法,推进花卉种植品种升级,为校园美化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后勤校园绿化与维修服务中心“开展岗位练兵,强化技能培训”工作的一部分,旨在帮助一线员工学到真本领,提升生产技能,打造“人人精通业务,人人胜任职责”的员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