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志法——甘做一名战“疫”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

后勤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毫不退却。他们每天汗流浃背、起早贪黑,用行动践行,用意志坚守。他们就是后勤校园绿化中心进校固化的14名逆行者。

魏志法就是其中之一,他作为中心绿化部副经理,在接到任务前,他的爱人已经在校外公司固化上岗,可是任务紧迫、重担在肩,他义无反顾的将12岁的儿子和80岁的母亲留在家里,收拾行李进校工作。“虽然有万般无奈与不舍,但是家里人还是给了我很大支持,让我能专心投入工作。”魏志法如是说。

一进校,魏志法即被安排加入“校园物资转运专班”,负责餐饮等大宗物资的转运工作。每天从清晨五点左右,天刚蒙蒙亮的时候,他已经搬完蔬菜在运往各个餐厅的路上了。不仅如此,他还协助“后勤战疫突击队”搬运受捐赠物资。总的算下来,他每天要搬运物资上千件,重达上万斤。按照要求,物资搬运是要做好隔离防护的,闷热潮湿的天气,让身穿防护服的魏志法整日被汗水浸透,身体难以忍受。终于在3月19号那天,高强度持续性的搬运工作,让他旧腰伤复发,躺在了病床上,可是没过两天,当症状减轻的时候,他又站了起来,继续加入到战疫队伍当中去了。

除此之外,魏志法还坚持每天校园绿化巡查,协助中心应急组对校园约45万平方米的绿化植被进行养护,清理绿地枯枝、落叶等绿化垃圾,消除安全隐患,为疫情期间的校园营造安全整洁的景观环境。

3月20号,因泉州疫情管控措施升级,魏志法原户籍居住地被划为封控区,健康码突然转变为红码,他要按照要求在专家招待所隔离。他说:“隔离期间,看着兄弟们一直在外边忙碌,我整天一直躺着;兄弟们睡的都是工房的简易木板,而我睡的却在招待所大床,心里真的很着急。”经过几天漫长煎熬的等待,隔离期终于满了,经报社区同意,魏志法再一次回到了熟悉的工作岗位上,可以与同志们并肩作战了。

面对疫情考验,魏志法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次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物资转运和绿化美化任务,践行着一名普通绿化工人的初心。每每工作完毕,他常常是汗流浃背,累的直不起腰来,但他从未有丝毫懈怠和抱怨,依然坚强的冲锋在后勤保障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