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接待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后勤接待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员工赴晋江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接受安全教育学习,训练安全实践操作技能。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员工通过导入区的互动多媒体设备,在主题展示墙前了解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进一步了解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和应急处理;参观了家居安全学习区、事故警示区、交通安全学习区、生产安全学习区、消防安全学习区等多个展区。随后,中心员工结合专家招待所的日常工作,在讲解员指导下进行了安全技能实践演练,包括家居生活电器的安全使用及应急处理,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以及结绳逃生、报警模拟、醉驾模拟和火灾场景逃生等模拟情景演练。

据了解,晋江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是泉州市首个面向全体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中小学生和居民群众的综合性警示教育基地。基地共设六大功能展区,充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采用虚拟仿真、场景模拟体验、标识和实物展示、互动多媒体学习等形式,为广大参观学习人员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教育平台。

此次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是后勤接待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之一。中心全体员工通过此次学习,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理念,有效提升了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技能实践操作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

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

讲解员对电器安全使用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