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交通服务中心举办“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4-10-2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交通安全百日行动相关文件要求,有效预防和控制校车交通安全事故,强化驾驶员安全防护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2014年10月24日晚,后勤交通服务中心邀请泉州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刘海耀警官给中心全体驾驶员做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专题培训讲座。
    刘海耀警官是福建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专家、福建省公安厅疑难信访问题处理专家,福建省公安交警法制专家、泉州市政府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
    此次培训围绕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当前安全形势,新国标交通信号灯的解读,路上行车注意事项,酒驾入刑法律条款的解读,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做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培训强调车祸猛于虎,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提倡防御性驾驶,驾驶员应正确认识事故的危险性,注重行车及停车细节,掌握通行要点,加强自我防护,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心系安全。
    行车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此次培训也是后勤交通服务中心旨在“构建立体安全防范体系”实施的系列举措之一。行车安全是中心发展的生命线,中心将持续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加强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安全管理和操作业务水平,提升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刘海耀警官为驾驶员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