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巴车新增“4个安全通道”

发布时间:2014-06-25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学校公务车辆的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后勤交通服务中心近日给全校所有的大巴车安装“电动击窗器”。
    “电动击窗器”的功能是在紧急情况时,驾驶员和乘客分别能用电动和手动的方式,给车辆增加4个“安全通道”。驾驶员通过控制电动按钮,将车上的4块玻璃同时击破;乘客也可通过手动控制按钮,将“电动击窗器”的击打杆扳起(如下图所示黄色装置),然后用力击打此装置,将玻璃击破。该“电动击窗器”和传统的安全锤相比,具有更快速、便捷、易于操作等特点,遇到紧急情况时,便于车上司乘人员快速疏散和逃生。
    据悉,后勤交通服务中心此前已经通过给小车配备应急逃生锤、追加投保车上人员险、加强安全检查、规范维修管理、加强人员培训等举措,构建了立体的安全防范体系,确保学校公务用车安全运行。“电动击窗器”的安装,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安全防范体系,也给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多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

电动击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