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校区试点智能物联网垃圾回收箱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

    近日,在厦门校区凤凰苑学生宿舍周边,五台类似自助饮料售卖机的蓝色机器吸引了来往师生的目光,这些机器是厦门校区首批投放使用的智能物联网垃圾回收箱。

    智能联网垃圾回收箱可分别投放废纸、废织物、塑料及金属等有关品类的可回收物以及废弃电子产品,箱体内置通讯传感设备用于实时监测箱体内容物容积,配套回收体系,实现即满即收。此外,投放垃圾后使用手机扫码还可赢取积分、兑换礼品,投放废品——扫码幸运大转盘赢取积分——累计积分兑换商城礼品,以此鼓励师生分类投放可回收物以及废弃电子产品,实现再利用。

    据悉,自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以来,我校积极响应,成立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启用厦门校区生活垃圾转运站以及绿化垃圾粉碎处理站,在校园公共区域布置四分类垃圾桶、收集点和指示牌,并由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学生处以及相关单位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教育,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