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校区:华大师生在紫荆园共栽储植树苗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3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环抱华园情,绿色你我行”师生植树活动。

    

    校领导关一凡、吴季怀、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学生处、校团委的老师与40多名同学们一道为树苗培土、浇水。20棵树苗被栽种在泉州校区紫荆园的绿地上。 

 

    本次栽种树苗的绿地是我校的一处“绿色银行”,待小树成长之后,将供给学校其他绿化建设使用。据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绿色银行”树苗储植行动在我校已实施多年,旨在增加绿化面积,降低绿化成本。目前我校储植树苗已达数百棵。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5级香港学生连可富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他表示,现在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而植树能有助于改善环境。“华侨大学校园里空气清新,生活在这里,我感到精神愉悦。”他呼吁更多的同学一起为绿化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我校一直十分重视校园绿化工作,发挥其改善环境、营造育人氛围、增强环保意识等作用,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香、冬有绿”的美好校园。目前,我校泉州校区绿化率达52%,在建的厦门校区规划绿化率超过40%。 

    据了解,本周内,我校还将举行多场旨在宣传环保、播种绿色的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