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节能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我校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霈主持会议,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华侨大学建筑设计院、后勤水电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节能规划技术服务单位汇报了我校能源审计的情况,并结合国家、省市节能政策目标要求、学校现状和当前市场技术条件,就节能规划背景、目标及路线、能源资源结构优化、能源技术改造、水资源技术改造、校园综合管理平台建设、监管体系构建以及实施策略和计划等绿色校园专项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对绿色校园专项规划报告(2019-2023年)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相关深化调整的意见和建议。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近年来的能源资源消费情况,汇报了2018年学校节能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最新的节能政策法规,并就近期拟推进的节能工作进行了说明。 

     彭霈总结指出,节能工作是学校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构建绿色校园的重要举措,学校作为公共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理应承担起示范和引领的责任。他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能源资源节约增效为目标,积极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二要有全局意识,节能工作并非只是某个单位部门的事情,而是全校的事情,需要全员参与,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相应职责,加强沟通联系,避免重复建设造成浪费;三要强化落实,节能技术改造要以能源审计、节能诊断为依据,做好成本收益分析和项目论证,与学校的修购项目结合实施;四要继续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节能意识,积极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节能行为习惯。 

      据悉,学校绿色校园专项规划的目的在于通过能源审计,诊断和分析学校能源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学校节能工作的开展提供方向性的指导和技术参考。该项目由华侨大学建筑设计院委托专业的节能规划技术服务单位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相关单位于2018年对我校进行了能源审计,并编制了相应的绿色校园规划报告。 

 

 

会议现场